close
有很多事情實在是不該PO在這種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

但也有很多事情又覺得不PO下來對不起自己...

或是說,不PO出來難以宣洩心中那股...無奈...

如果不喜歡看我罵人的就自己按上一頁離開吧!ˊˋ

或許你真的就這麼剛好在會招之前跑來應徵這份工作,

又或許店長希望會招期間能多一個人手幫大家分擔一些工作,

嗯,才剛進來,什麼都不會這真的沒有關係,

畢竟大家都經歷過這個階段,

不會可以問,問了就能學,

不要都不問,傻傻站在旁邊看,這樣不會還是不會,

不要逃避事情,人家放給你做的已經都是最容易上手的了,

逃避只是讓你還是什麼都不會做。



不要擅自主張,工作自由並不代表想幹嘛就能幹嘛,

嫌電視吵,可以直接把音量轉小就好,下次請不要直接把電視關掉

請注意自己的工作態度,

今天無論店長發飆到底對不對,但該做完的事情就是要做完,

沒有所謂"反正我領的是公司的薪水,他發飆干我屁事!"這回事,

當無法完成人家交代給你的任務時,

除了把爛攤子丟給另一個人的同時請捫心自問:自己到底盡力了沒?

還有,在把爛攤子丟給別人之前,請把你的爛攤子"整理好"再丟出來,

直接把不用上或是找不到的標價卡隨手一丟,散的到處都是,

幫你上完剩下的標價卡前還要花時間整理那散落滿桌的小紙張,是別人欠你了還是怎麼樣?



當在跟客人講話時,無論是在電話裡頭還是現場,請注意自己的口氣,

即使不是客尊我卑,但請保持該有的基本尊重!因為你正從事的工作叫"服務業"!

讓人家感覺到講話一副快睡著的樣子就算了,居然還邊服務客人邊"吃東西"?

換個角度想,你會希望買東西的時候服務員滿嘴食物的跟你說話嗎?

沒有做過服務業,所以不懂的電話話術沒有關係,但人家教你要聽!

人家糾正你,更要聽!不要都不改還在那裏抱怨為什麼都被客人罵?

就舉今天的某一通例子,

  A:您...您好....請問...張...張小姐...在嗎?

  A:張小姐...您好喔...是這樣子喔...我...要告訴妳喔...一個消息...就是喔...

       ((這個時候對方或許已經聽得有點不耐煩,希望你講快一點了..沒想到你居然...))

  A:喔...要講快一點是嗎?等我一下喔! "咳!!"  ((清喉嚨咧!!你居然在電話中清喉嚨!!))

  ((清完喉嚨後A先生居然就拿起了他的講稿,並且開始對著電話"直接朗讀講稿內容",朗讀完後...))

  A:好了,我說完了,那妳到底要不要來

天哪!你管人家要不要來?

小雲姐都跟你說了這麼多次了,

最重要的把消息傳達給對方就好,你幾乎通通逼問人家要不要來做啥?ˊˋ

這樣子跟客人講電話,不被罵才奇怪...Orz|||


今天,是因為我資歷也沒比你深到哪,

只不過比你早了一個多月來上班,

by the way...論年齡,你又算是我的長輩,

所以沒有資格說些什麼,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自己好自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