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把半年多前從東北角石門海邊帶回來的貝殼砂倒出來,整個清洗一遍後,攤開來慢慢挑出自己喜歡的小貝殼、迷你貝殼或是貝殼碎片想把它們整理起來裝到小玻璃瓶中做收藏...

  雖然挑到眼睛快要脫窗,但起初眼中看到的只有許多漂亮的小貝殼等著我去挑,挑了好一陣子,才漸漸去注意到周圍有許多礙眼的小石頭,自從發現小石頭的存在,只覺得小石頭怎麼好像愈來愈多,於是,靈機一動,也順手挑起了小石頭。


  打從開始挑小石頭,竟意外的發現小石頭的收集速度遠比小貝殼來的快,一開始明明沒感覺有這麼多的小石頭啊!再過一陣子,已經不知不覺的全心全意在挑小石頭,
卻忘了起先真正的目的-小貝殼,當自己意識到這一點,再回頭去挑喜歡的小貝殼,這時候,小貝殼增加的速度又超越了小石頭。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好像也是一樣,剛開始,眼中看到的可能盡是對方的優點,一旦發現對方的缺點,只會覺得不好的地方愈來愈多,久而久之,反而忘了繼續尋找並欣賞對方好的地方?

  貝殼砂中,一定有許多的貝殼與小石頭,百分之百都是貝殼卻沒有小石頭的完美沙灘大概只有在夢裡才找的到,正因為那些小石頭,才能更襯托出小貝殼的美麗與可愛,有朝一日,當你想嫌棄小石頭的時候,別忘了,還有更多的討人喜歡的小貝殼等著你去發掘。

  礙眼的小石頭怎麼辦?反正挑也挑不完,試著讓自己習慣讓它們與小貝殼們共處吧!只要挑出自己喜歡的小貝殼好好珍藏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