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別一天到晚讓大家看我在這裡胡思亂想

來點輕鬆的話題唄!

自從上次不知道在哪看到一年中每個月的14號都是某某情人節後,(註1)

便深信那些都是商人為了賺錢所製造出來的商業手段,

不過今天突然好奇為何3/14是"白色"情人節而不是黃色~紫色~金色~紅色..之類的,

聖誕節會下雪所以叫白色聖誕還情有可原,可是314,雪!?

於是就GOOGLE了一下傳說中的白色情人節...

這是維基百科(Wikipedia)對白色情人節的解釋:(藍色字體是自己加上去的個人感想

白色情人節(White Day;ホワイトデー)即每年的3月14日。為日本在進行商業行銷下,所創造出的節日。在日本,男女一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亞洲部份地區如臺灣與韓國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哦~原來白色情人節是回禮用的啊!!(恍然大悟貌),所以說知道這個習俗(!?)的人,在2/14送完禮後便會開始期待3/14對方會不會有所回應,然而現實生活畢竟不是童話故事,不會什麼事情都給你Happy Ending,到最後一定會有人希望落空,送出的禮彷彿石沉大海般的無聲無息,所以商人們又看準這個商機,接著4/14的黑色情人節就這麼誕生了..為什麼是黑色應該不難理解..一一b,可是講到這裡還是沒解釋為什麼3/14是白色的啊...Orz

接著~又繼續往下看...


歷史

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搞到後來叫白色情人節的白色原來是糖果跟巧克力的顏色...Orz 

那2/14送咖啡色的巧克力是不是就要叫棕色情人節啦!?o.0

本文繼續往下...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 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 已不再有定論, 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一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 相關的商人們, 當然也就樂得大發利市了。

結果果然還是商人要賺錢..||||


根據日本全國飴菓子工業協同組合的解說,「白色情人節」定在3月14日的原因是由於公元三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定為白色情人節。

說真的,自從上次楊二郎事件爆發後,對於這種緣由故事的可信度大減,搞不清楚是真有其事,還是只是某位媽媽晚上為了哄小孩睡覺的枕邊故事,結果天真的小孩信以為真,長大後還講故事流傳出去...之類的,總之,還是看看就好..Orz (黑屎~Vay~妳們看!楊二郎故事的影響多深遠..)


------

註1:"月月情人節 有此一說"

1/14 日記情人節 (Diary Day)
-情侶互贈紀錄一年的愛情日記
日記裡頭很多都自己的小祕密..幹麻給你看..搞不好看完還會大吵一架..一一b


2/14 華崙亭情人節 (Valentine's Day)
-最受歡迎的西洋情人節。由女生向男生表愛意。
嗯..一閃一閃亮晶晶~到處都是...這天也是去死團成員最忙碌的日子..


3/14 白色情人節 (White Day)

-如果男生對於2月14日表情的女生有好感,就會在這一天回送禮物,表示彼此心心相印。
其實心裡頭暗自覺得..還是不要知道這天的意義比較好..= =b


4/14 黑色情人節 (Black Day)

-做黑色打扮的單身貴族們共聚一堂,彼此互相鼓勵。
-黑色情人節(블랙데이,Black Day)是一個單身人士的非正式節日,在西曆的4月14日,慶祝的主要是那些在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收不到任何禮物的人。
414!?取其諧音嗎?一一?
簡單的說,今天是去死團成員大聚會~互相分享2/14的豐功偉業!? (炸)


5/14 黃色情人節 (Yellow Day)

-在黃色情人節穿黃衣、吃咖哩、暗示沒有追求者,依然單身。
 也是玫瑰情人節,送紅玫瑰表達愛意、白玫瑰表猶豫、黃玫瑰說再見。
這該不會是咖哩店留傳出來的習俗吧..(汗)
嗯..看來花店業者前幾個月還沒賺夠..五月還給他硬湊一腳..


6/14 親吻情人節 (Kiss Day)

-情侶不必害羞,可以大方用親吻來表達心中愛意。
所以一年365天只有今天能親!? (誤)
(6/14 誠徵贊助商)


7/14 銀色情人節 (Silver Day)

-將意中人帶給家長認識的好機會,也是情侶互贈銀飾的機會。
這八成是珠寶商搞出來的日子..= =b
(珠寶商:哼!當然要不落人後!)


8/14 綠色情人節 (Green Day)

-與愛人一起享受戶外活動,參加登山或踏青之類清新的森林之旅。
旅遊業者!?休閒遊憩業者!?


9/14 音樂情人節 (Music Day)與 相片情人節 (Photo Day)
-音樂情人節是舉辦大型社交活動,也是將妳的心上人介紹給朋友認識的日子。
 或情侶與天空合影留念慶祝相片情人節。
這又是誰的陰謀?唱片業?相館?囧


10/14 葡萄酒情人節 (Wine Day)

-戀人們輕啜葡萄酒,慶祝滿天詩意的秋天。
連菸酒商都來湊一腳了...||||


11/14 橙色情人節 (Orange Day) 與 電影情人節 (Movie Day)

-這一天情侶可以連趕兩場電影,看完還一定要喝柳橙汁才算數。
這應該是電影業者不甘示弱之下的產物吧..Orz
但是為什麼要喝柳橙汁?= =?


12/14 擁抱情人節 (Hug Day)

-在公開場合想和你情侶抱多久都可以,寒冷的冬天也變的格外溫馨。
..........................................
看來12/14也還沒找到贊助商...

-----


結論..

偶爾耍個浪漫過個一次兩次還可以驚喜一下~

每個月都過一次..不累也膩了吧..=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