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班的地方需要遊客排隊入場..

當人少的時候難免有些遊客會想"抄捷徑"

於是乎..

今天整天下來就聽到了這麼幾個狀況..


狀況一 -- 爸爸A從排隊的動線下鑽過..

小朋友A:猴~~~爸爸你怎麼能偷吃步??

爸爸A什麼話也沒說的就拉著小孩繼續抄他的捷徑..

小朋友A一副無辜的看著我深怕會被我罵似的..


狀況二 -- 小朋友B乖乖的照著動線走過去..

媽媽B:幹麻走這麼遠???從這裡鑽過去就好!!

小朋友B:可是..

媽媽B:快過來啦!!

於是這對母子也抄了捷徑..

小朋友B也是一副無辜的看著我..

我依舊笑笑的看著他..


狀況三 -- 小朋友C還想再乘坐一次設施..

於是小朋友C便起身準備從出口走出去再到入口排隊..

爸爸C:坐著就好不用下來就能繼續玩了啦!!

小朋友C:不用重新排隊喔?

爸爸C:這麼麻煩幹麻??

小朋友C不安的看了我一眼..

我只能苦笑說:沒關係~現在人不多..直接讓你們坐吧..



類似這樣的對話..不斷的重覆著..

究竟現在小朋友的生活教育失敗..

到底是老師沒教好呢?? 還是父母親也該負些責任呢??

不知道為何突然覺得有點悲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