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的新聞,

乍看之下『東華』雖然是保住了,

但是合併之後到底會變怎麼樣誰也說不定,

接下來又是另外一陣大亂吧...

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7/5/y2yi.html

東華花教大將合併 新校名國立東華大學

更新日期:2008/04/27 15:05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二十七日電)延宕已久的東華大學花蓮教育大學兩校合併案,雙方日前在教育部舉行會議,達成共識。東華大學校長黃文樞表示,未來兩校合併後將以「國立東華大學」為新校名,以東華校區為兩校單一校區,花教大三千多名師生將全數遷入東大,最快九十七學年度開始進行整併。

 

自2002年教育部研議東華與花教大合併以來,兩校針對新校名、經費始終未有共識,導致合併案延宕許久。兩校代表日前在教育部舉行兩校合併會議時,終於達成共識。東華大學校長黃文樞表示,未來兩校合併後,將以「國立東華大學」為新校名。

 

在校區規劃上,黃文樞指出,由於花教大校區鄰近機場,噪音干擾加上校區狹小,未來兩校合併後,將以東大校區為兩校單一校區,花教大三千多名師生將全數遷入東華;他預估在兩校各自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合併計畫後,最快將於九十七學年度開始進行整併工作。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王俊權表示,教育部將分年分期,提供兩校合併新台幣二十五億元經費,協助擴充硬體建設。王俊權強調,由於兩校合併涉及土地使用、系所整併及組織架構等繁雜問題,希望兩校能就儘快修改合併計畫書,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後,送交教育部審查;合併時程進展愈快,爭取就經費就越具優勢。

 

在兩校合併經費上,黃文樞預計花費新台幣三十億五千萬元擴充硬體建設,以容納花教大師生遷入;花教大副校長林清達認為,教育部補助經費多寡才是兩校合併快慢的關鍵。

 

東華大學副校長張瑞雄表示,屆時兩校合併後,將會把原屬兩校,性質相近的系所加以整併,原屬花教大系所的師生,可依專長,自由轉到新學校的相關系所。970427



在自己的生日看到這則新聞,

說真的不知道該喜該憂,

慶幸的是經過這些年不管理性或不理性的抗爭,

『東華』二字總算是保住了,

畢業證書...不會失效..Orz|||

大家這些年的努力也讓更多人認識了東華..

難過的是終究還是逃不過併校的命運...

只希望,併校真的能對兩校未來的發展有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