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年多,終於回花蓮把那台不能騎的機車處理掉,利用一個小小的週休回去,星期五晚上十點到花蓮,星期六在海洋公園找從前的同事敘舊了一整天,星期天早上回之前的租屋處處理機車,下午一點就搭火車回台北了,一整個就是趕!趕!趕!


4/11

火車很準時的在21:50底達花蓮,感謝秋大少來車站接我,因為美莊家裡有客人,還好有天喜妹的空房間可以借住,踏上花蓮的土地,聞到花蓮的空氣一整個就是很懷念,一直在秋平後面嚷嚷好懷念啊~花蓮真好啊~到天喜家時間已經不早了,洗個澡、聊個天、玩個七巧板(!?)就爬去睡覺啦!

4/12

早上被秋平送早餐來的電話叫醒(天喜目前處於一個無交通工具的狀態,所以麻煩秋平幫我們外送早餐~XD),天喜妹的房間沒有窗戶,如果不是電話響,還真的不知道天已經這麼亮了,三個人邊聊邊吃完早餐後,就去海洋公園找大家報到啦!

才走到樓下大門口就被安全的大哥認出來,真是好眼力+好記性!XD 這張照片是從海洋公園迎賓廣場往迎賓瀑布拍,今天老天很給面子,賞了一個很棒的天氣,早上遊客也還沒有很多,感覺很清閒~XD




到美人魚館裡的海底世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探望最想念的海豚,只是現在都不理人了..好不容易才引誘牠靠近後停留久一點,好讓我拍張照片,以前拍都可以讓牠面對自己啊~~~QQ




這場美人魚秀的解說員是薑餅屋,光是開場就可以給他扯個五分多鐘,廢話真是愈來愈多~XD 不過愈講愈經典,真有你的!這是世界一級的保育類動物-海牛,已經瀕臨絕種了,全世界存活的數量已經不到1萬隻,在亞洲地區只有日本跟台灣看的到,很難得的!有機會到海洋公園一定要去看看美人魚的廬山真面目。




跟海獅親親拍照好像已經變成回海洋公園的例行公事了,不過這次親親的不是以前那隻可愛的滷蛋,而是由小丸子代班,因為滷蛋又懷孕了,待產中~XD 真是厲害!第二胎哩!期待Q寶的弟弟或妹妹出生,看看會不會跟Q寶小時候一樣愛吞鐵鍊!? XD




仔細看在石頭跟玻璃之間有一隻肚子朝天的肥水獺,再看仔細一點,牠正躺在那裡享受的吸著自己的大拇指,這隻水獺是從木柵動物園來的公水獺(好像是叫皮皮?),目的是要跟海洋公園的母水獺妞妞相親(海洋公園也送了一隻母水獺到木柵),是姐弟戀,但是!這卻是一隻不像水獺的水獺啊!愛吸自己的手指頭就算了(聽說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兩腳站立,一手吸著手指頭,另一手 "抓著自己窩裡面的毛巾披在背後" 從裡面走出來...Orz),這居然是一支『不會游泳』而且『怕水』的水獺..囧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吶!你們的水獺究竟是怎麼敎的啊...Orz




海豚表演,從以前的六隻海豚變成四隻海豚,因為海豚一天三場壓力太大,所以要輪流休息,星期六海洋公園夜間營運到八點,在傍晚加演一場海豚秀,人加班就算哩!連動物也要跟著加班,真可憐。不過,話說回來海豚真的跳好高啊~厲害!XD 第三場海豚秀開演天都已經黑了,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看海豚表演,希望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畢竟動物不是像人一樣說加班就加班的,海豚表現不穩定,甚至失常都是警訊了。~"~






一直都很喜歡搭海洋公園的纜車,因為我很喜歡看海,尤其是從高處看海,雖然海洋公園的纜車規模沒有貓空纜車來的大,搭乘的時間也不像貓空纜車一樣搭到過癮,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花海的纜車,因為它有貓纜看不到的景色,看不夠、坐不夠?多搭幾趟就好了嘛!




海獅表演是海洋公園三種動物秀場中最活潑的一場,由小水獺開場到公海獅表演再到母海獅的表演,幾乎沒有冷場,海獅劇場也是我感情最深的一個劇場,因為去年過年,帶著那四個可愛的批踢一起在這個劇場奮戰了一整個春節,那是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春節。








今天搭了兩次海盜大驚航,言下之意就是:今天濕了兩次..Orz。第一次原本只是想進去打個招呼,結果不知道怎麼的就坐上去了,然後就傻傻的坐完全程什麼事情也沒做;第二趟則是因為遭到路人一路從城堡搭訕到布萊登海岸,不堪其擾只好躲進大驚航找以前同事求救,沒想到那群人乾脆就停在布萊登的橋下等人!?一直在大驚航的大門發呆也不是辦法,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再去搭一次大驚航,這一趟索性就拿起手機沿途拍,遇到要下衝會濕掉的時候再把手機收起來,拍到了下面這隻猴子,一直很想問遊憩科的朋友:這隻猴子是怎麼回事!? 抱著音箱就算了,音箱發出的聲音竟是猴子的叫聲..Orz||| 第二趟大驚航決定玩玩下衝的相機,硬是在下衝的時候把腳頂好,雙手放開對著鏡頭比了一個大鬼臉~ 看照片的時被店員問:妳哪來的勇氣?XD




這是薑餅屋正在對夜未眠的小朋友講大洋池解說時拍的大洋池,裡頭跟我離開時比起來,多了許多新朋友。雖然已經這麼久,還是沒那個勇氣去摸電鯰,我真的很擔心自己一嚇到就把整隻電鯰給撈出來,到時候也沒人敢把牠抓回去,所以我還是別去摸他的好!XD 還有,薑餅屋,下次請別拿著麥克風對著全場的人說我是你女朋友~囧 認識的就算了,遊客可是會真的當真吶...Orz||| (還有正港男朋友會吃醋~._.)




晚上的海洋公園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幾乎沒有人的時候,感覺很像國外鄉村小鎮的夜晚,很喜歡那樣的氣氛。所以去年過年晚上遊客走光後,都會在下班離開海洋村以前自己偷偷的享受一下那裡的氣氛。這是晚上打開LED後的摩天輪,還是現場看比較漂亮..~"~




離開海洋公園後,開著薑餅屋的車去接天喜,再到新開的七里坡跟其他人會合,最後跟天喜、秋平、美莊四個人聊到快兩點才離開,相聚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啊!

4/13

早上起床隨便弄一弄就趕緊回那最捨不得的吳全41號,原本以為拆車牌會拆很久,還好房東很好心的幫我拆,也很順利的找到機車行來把小白載走。機車處理完後跟天喜吃個麥當勞,聊個天,就去拿行李搭下午一點的火車回台北了,短短不到三天的花蓮行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時間一整個短到不行,但是要謝的人卻很多:

謝謝天喜提供妹妹的房間讓我有地方可以睡覺,

謝謝秋平在還沒牽到車子以前幫忙接送還送早餐,

謝謝薑餅屋出借愛車小白讓我有代步工具(那台106連天喜都說好開),

謝謝遊憩科同仁幫忙甩掉路人甲乙丙丁,還護送我到水晶城堡,

謝謝海獅訓練師(這要低調謝,不能說原因~XD),

謝謝以前的房東不惜黑手幫我拆機車的車牌,

謝謝美莊跟星辰雖然隔天還要上班卻還陪我聊到這麼晚,

謝謝每一個還記得我的人,讓人覺得好溫暖~XD



此趟行程最大發現:秋大少的髮型轉換之後,變成卡通人物了!(我們這一家的柚子..XDD)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