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往路社群裡某朋友寫的一篇短文

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前言~^^"

不過覺得寫的還不錯

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以下文章轉錄自Cityfamily  松雪館 討論區

標題:相個親來玩玩   作者:BLUEJAMIE


 前言:


  愛情令人嚮往 讓人幻想
  而愛情的面貌 卻很多樣

  
  有轟轟烈烈 砰然心動的
  有平平淡淡 似水柔情的


  有些人相信第一眼的感覺
  那稱為 一見鍾情
  有些人卻非得不打不相識
  那叫做 歡喜冤家
  有些人卻要在生活中發現
  那就是 日久生情

 

 內容:


  『姊,我跟你說喔!我剛剛去相親耶!』看電視看到一半欣欣突然這麼說著。


  『是嗎?誰介紹的,你現在相親不會太早了點嗎?』我不是很感興趣的回著。


  『還好啦!就媽媽介紹的押!原本是要介紹給你的,是你跟媽媽說沒興趣,才變成我出馬的耶』欣欣嘟著嘴回道,還給了我一眼白眼。


  我心裡想著:沒禮貌的小孩,早點嫁出處也好,省的被他氣死、煩死。


  不過聽她這麼說倒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是怎樣的相親法又問道『那你們是去哪相親呀!?喝咖啡聊是非、還是坐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欣欣一聽到我這麼問,還沒說話就先笑的好開心,邊笑邊回我『說到這個就好笑了,一開始是約在咖啡廳見面啦!就互相介紹對方呀!然後押,雙方家長就在那裡長舌,反而我們兩個年輕人都很尷尬,不知道要說什麼,最後那兩位老人家就突然說:不然你們年輕人去逛一逛好了,看是要去哪裡逛都可以,快去快去。』


  說到這,又是一陣偷笑,笑的我臉上出現三條黑線,搞不懂有哪裡好笑的。還是說欣欣說了冷笑話,而我沒聽懂。忍不住了,直接問『請問這位瘋姑娘欣欣小妞,你是忘記吃藥嗎?時間到了正在發作,還是我不小心點到你的笑穴,而我自己卻不知道!?』


  欣欣才慢慢收斂,正經的說『我們去哪晃晃你知道嗎?哈~菜市場』說完又想笑了,我趁她還能克制的時候,又問下去『去逛菜市場,也沒什麼呀!有必要笑成那個樣子嗎?』


  『逛菜市場是沒什麼啦!反正當夜市逛呀!只是,逛到一半,我突然肚子痛,就跟對方說:抱歉,我突然肚子痛,所以我要先回家了。說完後,我就飆回家上廁所了。』欣欣說完又想笑了,我只能搖頭,不知道要回些什麼。


  又過一會,我突然想到那位男主角長相如何,我家這隻牡羊的眼光可高的勒,就開口問『那你對那位相親對象印象如何?』


  欣欣歪頭想了一下說『說實在的,沒什麼印象耶!就感覺他很高很瘦,臉很小,有戴眼鏡,就這樣。』


  『那你們都沒聊到天喔!不會是一離開咖啡廳,你就肚子痛,就直接回家了吧!』我無力的問。


  『對呀!你怎麼知道,那時候也才走沒五分鐘,我肚子就開始痛了咩。再說我也不是故意的,我哪會知道肚子會在那時候說痛就痛。』一臉無辜的欣欣這樣回我。


  我反而開始想,會不會是那位男主角長的很抱歉,所以欣欣才會找藉口「屎遁」離開的。


  沒想到才過幾天就有後續了。


  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欣欣就說了『姊,最近他都有打電話給我耶,還聊蠻久的,也沒聊什麼啦,就亂哈拉的聊。』


  『是喔!那你對他有興趣嗎?還是當普通朋友聊聊而已。』


  『我不知道耶!感覺喔,應該是普通朋友吧!他蠻健談的,很會找話題聊,至少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啦!』


  時間過了一個月後,這個話題又再度的被提起。


  『姊,最近押,都是他送我上下班耶!』欣欣在睡前又很突然的出聲。


  我心裡倒是很納悶,不是普通朋友嗎?怎麼才一個月,就開始接送上下班了,就直接問『不是普通朋友嗎?怎麼好意思讓人接送阿,他哪來的時間?』


  『有啦!假日他沒上班的時候,就會送我上下班,平常就我自己做公車上班,不然就把機車放公司,晚上他再送我回家,你也知道的咩,我下班時間都十點多快十一點了,那時候他早下班了,而且是他自己要送的,又不是我要求的,叫他不必送,他還是要送押。』


  原來,電話聊著聊著就演變成機車接送,下班接送回家前,順道去吃個宵夜,再回家。我這才知道,原來感情也是可以在這樣接接送送,吃吃喝喝中培養出來的。


  而今天,我那位麻煩又可愛的妹妹身穿白紗,就要出嫁了。


  看著漂亮的新娘和傻笑新郎,我突然對新郎說『你要感謝我,當初要不是我對相親不感興趣,你也不會認識我妹,今天也不會娶到我可愛的妹妹,放心放心,我不會跟你要報酬,因為你接收的是一個麻煩精,以後就請你多擔待了。』


  新郎只是一直對著我傻笑,一直不斷的點頭,卻說不出話來,在這種日子我真的不想翻白眼,不過我想我能理解的,畢竟人逢喜事精神爽咩!


  欣欣紅著臉扯著他的袖子說『你也差不多一點,一直笑,現在是怎樣呀!你是吃了笑藥了喔!』聽到這句話,我不僅想到,欣欣跟我提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也是一直笑個不停,真不愧是夫妻,連這點都相似的很。


  聽到準新娘說的話,新郎才回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的,不會讓欣欣受委屈的,姊姊你放心吧。』聽到他這樣回答,我終於忍不住的直翻白眼,答非所問嘛!


  呵呵,這位妹夫年紀比我大,還叫我姊姊叫的挺順口的,不過沒關係,還可以接受,當然可以接受摟!!


【全文完】

 

 後記:


  第一次寫短篇文章,感覺寫的蠻順的,因為老妹要結婚了,就拿這當寫作題材,千萬別以為故事就是真實的,放心,我還沒無聊到去探聽他們的認識經過跟交往過程。不過呀!我妹夫年紀真的比我大唷!雖然只大兩個月。


  就不知道你們看完後感想是什麼,家裡電腦壞了,又無事可做,外面的雨下的可大了,想出去走走卻被困住,於是就把這篇文章生出來了,最後,老套一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JAMIE96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